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首頁主視覺圖 主視覺1 主視覺2 主視覺3 主視覺4
:::
匯聚善心、共同築愛的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

匯聚善心、共同築愛的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

屏慈聯的成立仰賴在地各慈善會、機構、企業全力支持,至今已有17年歷史,目前是一個較成熟,且活躍公益關愛服務社群的慈善機構,本會積極以「資源整合、濟弱扶傾、案主自立」為本會服務宗旨展開資源連結、雪中送炭、扶助經濟弱勢家庭服務工作。屏慈聯邀集了屏東縣內30個慈善團體及各企業、個人的力量,愛心關懷弱勢族群,結合眾人力量共同扶助弱勢促進和諧社會,以善的循環推動社會公益服務,讓社會大眾瞭解屏慈聯物資銀行、弱勢助學服務、急難救助等各項業務,一句感謝是一股堅持的力量,因為您的捐滴,讓我們有能力做更多事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~

愛惜食物~共享資源

愛惜食物~共享資源

台灣每年每人平均丟棄近100公斤食物,全台一年浪費384萬噸食物,近幾年,食物浪費的問題隨著資源分配不均、各地的飢餓問題、全球環境問題等日益嚴重,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。能吃的不要浪費,舞春惜食不浪費,「舞春」是台語「有餘」的諧音。古早祈願食物都能「舞春」,是匱乏年代的最大願望;如今過度飽足,是當代飲食問題之弊,已到了「討債(浪費)」地步,惜食再利用,讓更多人免於飢餓。歡迎各界愛心捐贈物資、醜蔬果、即期食品等,透過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愛心分享,讓屏東在地社福機構、弱勢家庭皆能享用,也能幫助在地小農解決生產過量滯銷問題,化解農民的憂愁轉為甜蜜的笑容,不僅捐物的人歡喜,吃的人也笑開懷,讓這份溫暖的實(食)物永遠不失溫,使大家對惜食之精神永不熄滅。

教育之路,攜手前行 ~ 共創孩子的美好未來

教育之路,攜手前行 ~ 共創孩子的美好未來

經濟不景氣下,弱勢家庭益增,隨著M型社會的到來,富者愈富、窮者愈窮,使原本社會上的弱勢家庭更加推入谷底。「苦不能苦孩子,窮不能窮教育」,本會近幾年來主動關懷弱勢家庭,發現隨著經濟景氣起落、家庭發生變故等因素,實對弱勢家庭帶來衝擊,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或家庭突遭變故人士之子女順利就學,減輕其就學之經濟負擔,本會針對屏東縣弱勢家庭服務,每年至少協助超過上百位就學學子,為了照顧這些困苦的弱勢家庭,屏慈聯積極媒合弱勢家庭兒少獲得適當的就學機會,不致於中斷學業,期望透過此方案能夠協助更多弱勢家庭渡過困難,使弱勢學子能安心就學,享有受教育的權利,以減少社會問題並預防不幸事件發生,發揮最佳社會資源效益。

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會 屏慈聯Facebook 公益夥伴 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 社團法人台灣全民食物銀行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