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內頁主視覺
:::
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

認識協會

成立緣起

過去,在慈善的領域中,經常發生資源重疊浪費與分配不均的情事。於是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前處長倪榮春為整合縣內慈善團體資源、倡導慈善事業社工化、並合理而有效的幫助亟需援助的急難民眾,以避免資源重疊浪費與分配不均的情事發生,因此於民國95年底邀集縣內所有慈善團體開會研商、獲得共識,開始籌組「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」。經半年籌備,於96年6月17日正式成立;同年6月29日經屏東縣政府正式核准立案,並於同年8月3日向屏東地方法院申請登記成立「社團法人」,積極展開資源連結、雪中送炭、扶助經濟弱勢家庭及關懷街友的愛心服務工作,並同時配合屏東縣政府社會福利政策之推行,為「幸福屏東」的願景共盡一份心力。

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(簡稱屏慈聯),創立迄今已邁入第15年,在首任陳美瓊理事長、第二、三屆倪榮春理事長、第四屆吳明昌理事長、第五、六屆釋圓通法師,以及第七屆現任曾馨嬌理事長帶領下,率領各屆全體理監事及工作同仁們努力服務耕耘,致力關懷在地弱勢老弱婦孺,不斷集結縣內慈善團體及企業單位的眾多力量,共同扶助屏東縣內弱勢家戶多元需求服務,每一個弱勢家庭,都有不同的故事,生活物資對一般人來說很平凡,但對弱勢家庭而言卻很珍貴,屏慈聯97年設立「幸福物資銀行」將募資來的愛心物資做好分類管理,送到有需要的弱勢家庭,給予家庭最即時的溫飽,透過「愛與分享」讓資源不浪費。屏慈聯設置助學補助金,為提供弱勢家庭學子經濟扶助,減輕就學上的經濟障礙與壓力,培養國家人才,鼓勵其努力向學與回饋社會。現因應老年人口遽增、為經濟貧困與資源不足的邊緣長者提供服務,用在地資源照顧長者。

本會殊榮

1.榮獲100年屏東縣人民團體評鑑甲等。
2.榮獲101年屏東縣人民團體評鑑優等獎。
3.榮獲103年屏東縣人民團體評鑑優等獎
4.榮獲105年屏東縣人民團體評鑑優等獎。
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