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內頁主視覺
:::
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

服務緣起

本會長期陪伴弱勢家庭面對各種困境,除了提供經濟上的協助外,也將社會大眾的愛心物資傳遞給有需要的人,有感於弱勢族群生活困苦,因故無法取得政府福利身份及補助資源的社會邊緣戶增多,食物銀行的精神應在於「避免食物浪費與救助弱勢保障經濟弱勢者基本生活品質」的社會救助理念,也有「促進資源有效利用」的避免物資浪費理念。

民國97年屏慈聯成立『屏東縣物資銀行』,以超商賣場模式,讓受助的弱勢家戶有自主選擇的權利,不但讓他們更有尊嚴感,也能避免資源浪費,發揮物資銀行最大效益,除了整合及妥善分配使用外,更發揮物資不浪費的精神,適切地將愛心物資輸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,由社工人員針對弱勢家庭提供個案管理,案主可依生活所需至物資實體站選取需要、想要的各項生活物資,以達自主性多元化服務,避免物資浪費。

因屏東位置狹長,須要更多志工人力投入,更需號召異業聯盟,增加愛心商舖及愛心餐食,共同為弱勢家庭推動物資銀行,並提供在地化、就近性、立即性的服務,讓幸福傳遞屏東每個角落。物資的管理需妥善運用衛福部實(食)管理系統、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、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款贊助本會物資捐助(款)管理系統的建置,將能使服務的運作發揮更大的效能,透過捐物系統能即時掌握物資的狀況,將機構內有剩餘的物資送到各物資分站,或分享給全台物資平台,以達互惠互利共享物資資源。

回到上方